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凝心聚力使党史故事入脑入心
2021-04-28 15:58: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自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以来,聚焦重庆市及周边地区红色平台讲百年党史,全力打造“校地联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全校师生党员通过“现场体验学”,深刻理解中共共产党不凡的奋斗历程。



  一、联系红色阵地,党史教育更鲜活。通过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利用清明节烈士祭奠活动纪念日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墓、白公馆、渣滓洞、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及邓小平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先烈故事,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激励广大党员师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工作,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二、讲好红色故事,党史入脑入心。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自3月中旬起,全面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各学院集中组织或分批组织全体学生,陆续开展“党史讲堂”“英雄故事会”“党史小课堂”“党史上的今天”活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缅怀英雄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弘扬英雄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演讲比赛,围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


  三、传承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在路上党委书记向晓春、副书记校长杨和平带头上党课,他们表示要抓好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系列视频各类微信推送,部分基层党组织还成立了“学生讲史团”,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