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蓝庆新、寇文煜团队完成的基础性研究报告被国家采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20-08-25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为青岛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为青岛市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完成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报告》、《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现代国际贸易示范区研究报告》、《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促进物流服务业与海洋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上合组织框架下中国与俄罗斯地方经贸合作形势分析》等研究报告;《青岛市公共服务市场化风险规避及典型行业案例调研分析》获市双百调研工程2019年度调研课题立项。其中蓝庆新、寇文煜团队完成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报告》,为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提供了基础性研究成果。

  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提出“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青岛市积极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委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蓝庆新教授、青岛研究院寇文煜院长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报告》,为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起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研究成果。青岛市上合示范区总体建设方案在2019年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获得通过;国务院于2019年9月20日正式批复《总体方案》。

  青岛市特向我校发来说明函,对该研究团队的工作高度肯定,认为青岛研究院智库功能凸显,服务地方重大战略成绩显著。青岛研究院也将继续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科研与教育资源,立足青岛、服务山东、面向国际,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上海抓取更多>>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