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闽江学院在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3-13 14:45:00
闽江学院

  3月10日至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莆田学院举行。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带领12支学生队伍入围,与来自省内22所高校的330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取得了特等奖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的优秀成绩。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设置省级竞赛选拔和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需现场实物展示、现场调试、现场运行,是对大学生综合技术应用能力的全方位检验。自比赛开始以来,工程训练中心从人员、场地、设备、技术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组织相关教师组成教练团队,从结构设计到零件加工、从程序构建到调试优化,扎实指导学生制作参赛作品;师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强化训练,保证参赛队伍以最好的状态展现闽江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成效。

  工程训练中心将以此次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工程能力训练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进与创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传承发扬工匠精神,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创新创业创造学院)

  【责任编辑 罗晓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