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学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班在榕举办
2023-02-25 13:25:00
福建教育微言

  为帮助广大教师准确把握中小学劳动课新课程改革方向,全面深入理解新课标的内涵实质,将新课标的目标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中,不断提高劳动教育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2月24日-2月2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中小学劳动教育学科培训班在榕举办,各地共遴选推荐中小学劳动教育骨干教师等100名学员参训。福建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福建省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中心有关专家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现场

  本次培训围绕解读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的理念思路、总体考虑、主要变化及课程实施要求等目标,突出理论与实践教学并重,精心设置课程,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建军、西南大学教授孙振东、杭州市富春第七小学校长章振乐等全国知名劳动教育专家授课,并组织学员前往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相思岭劳动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主动把培训中的所学所获,运用到教学、研究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掌握基本劳动技能、养成良好劳动习惯,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首场省级培训,也是我省首次劳动教育学科省级培训。2023年,福建省教育厅将以课程教学质量赋能提升为导向,在全省范围内举办涵盖劳动教育在内的15个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学科的省级培训共20场,持续推动新课程方案与课标要求落地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