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泉州市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
2023-03-03 11:00:00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月3日上午,泉州市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泉州市中高职学校、托育机构等50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廖良结、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商黎霖、学校校长庄一民、主管单位有关科室的领导和专家顾问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陈江平主持。

  毛伟雄宣读了泉州市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文件,廖良结为理事长单位代表授牌,大会还为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联盟顾问颁发聘书。

  “培养婴幼儿照护相关专业人才迫在眉睫。促进托育行业发展,做好婴幼儿照护工作,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院校、行业以及行业内的企业不可推卸的责任。”商黎霖表示,婴幼儿照护托育服务产教联盟的发起,正是落实中央和市工作要求的切实之举,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优化托育服务资源配置,促进泉州市托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联盟的牵头单位,我校校长庄一民承诺:未来,泉州幼高专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办学特色,与联盟全体成员单位一道,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打造“政行企校”深度融合交流协作平台、筹建泉州市0-3岁托育服务综合指导中心、建立开放共享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童连博士作《如何有效促进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和相关老师均聆听了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