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农业大学财经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陇南市武都区开展“见证发展成就,助力乡村振兴”观察实践
2022-06-30 17:47:00
甘肃农业大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特色产业调研、学习体验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6月21日至25日,财经学院辅导员章玉微带领9名学生赴陇南市武都区开展2022暑期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地参观调研,了解电商发展。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陇南市武都区电商基地、电商产业服务中心、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深入学习了解电商产业发展。近年来,电商行业正在从“数字化”向“数智化”发展,促进电商信息技术服务进一步迭代。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稳中求进,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肩负重任,电商发展未来可期。
  深入农村基层,考察社情民情。6月23日,实践团前往陇南市武都区姚寨镇参观当地花椒、党参、玉竹、油橄榄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实践团师生了解到武都区紧紧围绕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等富民支柱产业,开发适应电商物流标准和网购家庭消费需求的优质网货,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重访革命旧址,坚定理想信念。6月24日,实践团前往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了武都地区革命前辈的斗争始末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图片资料、内容展板和馆陈文物等,深受鼓舞。
  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积极主动融入社会,走进企业,走进基层,锻炼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致力于乡村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16 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