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确精细精准 求实务实落实——武威铁路中学召开2022届中考备考会
2022-04-07 15:58:00
武威铁路中学

  为落实“双减”精神,进一步提高减负提质的实效,准确把握中考方向,确保学校2022年中考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推进,4月2日下午,武威铁路中学召开了2022年中考备考会,会议由副校长聂铁山同志主持。

  中考加油

  会议全面分析了本届学生的基本情况,公布了2022年中考工作推进要点。

  全体科任教师从学情分析、原因查找、奋斗目标确立、不同学生的侧重培养、今后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认真详细地总结和谋划。

  教务处主任芮建虎解读了2022年中考目标,并结合2021年中考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强调认真落实课堂教学,向课堂要质量;复习要注重基础归纳、方法指导;课堂教学中的例题、习题和课内课外作业要做到精选精改,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年级包保领导王兴科副校长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大家抓学生、抓目标、抓行动、抓信念,力争2022年中考成绩有新的更大突破。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士斌同志要求,我们要巩固和保持优势科目,大幅度缩小薄弱学科差距,各科力争实现既定的目标;班主任要精益求精,做好家校沟通,侧重心理疏导;体育组要加强体育训练,注重过程管理;各科教师要通力合作,发扬好团队精神,共促进步提升。最后他强调,全体九年级教师要进一步铸牢责任意识、目标意识、辅差意识、合作意识、激励意识、盯办意识、进位意识,实现每一个学生的梦想,完成每一个家庭的期盼。

  通过专题备考会议,大家达成了“精确精细精准求实务实落实”十二字共识。剩下的七十几天时间里,我们将会在目标追求上更准更精,在过程落实上更实更细。向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要质量,向团队的强大合力要效率,向科学高效的策略要突破。不忽视每一个学生,不辜负每一个家庭,不慢待每一个梦想。

  路虽远,行则将至。专题备考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人心、明确方向,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树立信心、积蓄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坚信,在学校党总支的带领下,消除不利因素影响,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持续推进质量初中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体铁中人将不负使命、不负时光、不负众望。经得春天辛勤耕耘与精心守护,夏花灿烂会有时,硕果挂枝尽可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24906114 2021-05-10 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