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2-09-23 10:59: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2022年9月12日—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贯彻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师生在活动中体验、学习、提高,进一步树立规范意识,提高文化修养,为创建健康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添砖加瓦,为推动社会推普工作贡献力量。
  宣传活动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充分利用学校自身条件和优势,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推普实践活动。
  1.在校园内外张贴以宣传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标语和海报,发放推普宣传画,创设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扩大推普宣传的影响。
  2.学校召开推普专题会,学习文件内容,并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使用规范字,方便千万家”为口号,唱响“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主旋律。
  3.组织各班级召开推广普通话主题班会,专业教师举办普通话知识讲座,为推普活动注入新活力。
  4.通过校园广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坚持利用早自习时段组织师生开展“凉州词诵读”活动。
  5.组织初中年级学生参加第25届“推普周”中小学生语言文字答题挑战活动。
  总结
  全校在整个推普周期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加倍努力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提高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