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相守 教学相长 | 武威第十五中学线上教学井然有序
2022-10-19 12:0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武威第十五中学及时响应上级部署,启动线上教学预案,自10月17日起,开启线上教学,师生在云端相聚。线上教学的开展,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不松懈,教书育人任务不搁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活动的影响。

  制定方案 有章可循

  学校第一时间制定了《线上教学指导方案》,公布督导机制,明确主体任务,强调教师职责,强化日常纪律,明确责任担当。

  调整课表 统筹教学

  根据线上教学的特殊性以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教务处进一步优化教学课表,调整线上班级,整合教学资源,统筹安排授课。旨在精简形式,优化体系,深化内容,突出实效。

  师生互动 教学相长

  此次线上教学更加突出师生的互动效果。在学科教学环节,注重线上多种形式的互动与交流,一方面在于不断培养学生强大的身心,另一方面确保教有所得、学有所获,做到教学相长。同时做好居家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安其心、定其神。

  丰富内容 全面发展

  在进行文化课主体课程教学的同时,各班级课程安排突出了学生居家进行体育锻炼、艺术自训、家庭交流等内容。引导学生要加强体质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不间断艺术训练和特长发展,加深孩子与家长的心灵交流,形成巨大合力、增长学识才智、应对各种困难。

  督导跟进 及时反馈

  学校成立了由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年级主任、教研组长为主要成员的线上教学督导组,每天分年级、分学科、分时段对线上教学进行检查督导,尤其是关注学生作业提交、老师批阅指导以及学生面反映出的诸如授课方式、网络状况、听课效率等问题,协同学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反馈和解决。

  使命担当 同舟共济

  老师突出责任担当、重在职业奉献,学生加强自我管理,重在学习自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共战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十五中全体师生将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减负增效、提升线上教学实效性砥砺前行,为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