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听力健康 用心聆听世界——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耳日”活动
2024-03-01 11:28: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在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礼县残疾人联合会、礼县第三人民医院于3月1日上午,在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爱耳日”义诊、慰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礼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晓晛做了讲话,他说今天在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和家长了解耳朵的构造和外形特征,如何样科学有效的保护自己的耳朵。邀请县第三人民医院大夫来免费义诊和评残、助残活动。
  活动现场,县特殊教育学校用户外大显示屏播放了制作的科学护耳视频;县第三人民医院准备了检查设备、健康处方等物品,活动期间的各项检测费用实行全免的惠民政策,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互动,以交流答疑等方式,普及听力检测、耳聋的危害与干预、听力康复教育等内容,对听力损伤儿童的身体各项指标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使学生和家长了解到更多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掌握正确的听力辅助设备保养方法,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安全用耳的重要性,指导他们正确用耳、合理用耳。同时,县残联还发放了宣传折页。
  通过此次“爱耳日”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爱耳护耳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安全用耳,科学维护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注听力健康,用心聆听精彩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