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签约仪式在兰大举行
2020-05-22 19:17:00
甘肃省教育厅
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签约仪式在兰大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我省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政课建设,5月2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在兰州大学举办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签约仪式,兰州大学等7所高校对口支援兰州科技职业学院等7所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晓东强调,有关高校要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要聚焦重点,推动关键帮扶任务落地见效;要明确要求,务求帮扶实效。他指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他要求,支援高校要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以思政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建立一对一“手拉手”师资结对帮扶机制,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要对受援高校的思政课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双方应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教育教学交流活动,通过集体备课、上示范课、学术讲座等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提升受援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支援高校要根据自身的学科优势,对受援高校的科研工作予指导、帮助和支持。两校要积极创造条件,联合申报研究课题、科研项目等,使受援高校教师提升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各受援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学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要积极主动对接支援高校,与支援高校建立工作机制,及时研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落实。
  签约仪式上,西北民族大学代表支援高校发言,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代表受援高校发言。
  据悉,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由兰州大学对口支援兰州科技职业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兰州外语职业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对口支援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对口支援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甘肃农业大学对口支援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财经大学对口支援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对口支援周期为3年,重点支持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7-17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