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师港浸大、浸大传理联合开办授课型专硕课程
2020-02-20 20:00:00
UIC研究生院

  授课型专硕课程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北师港浸大,下称:UIC)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下称:浸大传理)将于2020年9月联合推出多个授课型专业硕士课程。

  相关课程包括传理学文学硕士课程、传媒管理社会科学硕士课程、影视与新媒体制片管理文学硕士课程,以及人工智能与数码媒体理学硕士课程。这些课程均是根据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相关硕士课程的内容架构设计而成的。不过,与香港原有课程不同的是,新的合办专业硕士课程虽然会采用一些英语教材,但将以中文授课,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部分同学英语语言能力上的不足。

浸会大学传理大楼

  课程学制也提供两种选择,全日制课程可以一年修毕,而非全日制课程则需要两年完成。在此期间,共有二十余门理论和实践课程供不同专业学生选择。备注:按照合作协议,学生毕业后是颁发香港浸会大学学位证书。

  此外,新课程的师资阵容也非常强大,在新的合作机制下,UIC和浸大传理两校的名师都会参与授课,其中包括海内外著名学者和资深业界人士,而且部分更曾在国际知名传媒机构任职多年,从业经验丰富。

校园环境

  新课程除了注重课堂传授知识外,也会提供各种机会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去开阔眼界。例如,学生们每年年初将加入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组织的海外游学团,实地走访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亲身体验各地的不同文化和生活,而且参加的同学还会获得可观的旅费资助。说起来,近年来浸大传理海外游学团的足迹真是踏遍世界不同的角落,其中包括以色列、俄罗斯、印度、美国、法国、比利时、伦敦、捷克、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此外,同学们还可以申请到美国西北大学、美国俄亥俄大学、澳大利亚RMIT大学等海外学府就读双硕士学位课程。

教学楼

  与此同时,学生们还有机会到香港浸会大学校园,参加浸大传理学院定期举办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包括国际传媒沙龙、普利策获奖者工作坊、亚洲出版业协会卓越新闻奖得主论坛等。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一年一度在浸大举行的全球大学电影奖,这一活动被誉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学生影视交流活动,首届举行时吸引了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

  如有住宿需求的同学可以申请入住UIC校园内的学生宿舍, 宿舍内设独立卫浴间,提供床、书桌、书柜、椅子、衣柜、空调、太阳能电热水器等设备,宿舍每层都有公共空间,并设有洗衣房,配备了洗衣机、烘干机和晾衣间。校园内还有设备齐全的健身房及游泳池可供使用。

宿舍公共空间

宿舍大堂休息区

  现将入学申请信息整理如下:

  一、学术要求

  持有或即将领取认可大学之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及有相关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可获得优先考虑;

  有学术研究成果者,或能够证明研究潜力人士也可获得考虑。

  二、英语能力要求

  英语语言能力(或水平)要求:非全英授课院校毕业生需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同等水平。

  三、申请资料

  1 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复印件;

  2 学士学位证书及大学毕业证复印件;

  3 两封有签名且已用信封密封好的推荐信;

  4 个人陈述;

  5 有效身份证 / 护照复印件(双面);

  6 其他相关证明文件:

  *人工智能与数码媒体理学硕士课程申请还应提供一份作品集,并提供其他资格认证和奖励(如有)

  四、学费

  12万港币

  五、报名申请费

  270元人民币/专业

  六、授课语言

  中文

  七、上课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广东珠海)

  八、报名截止日期

  2020年7月31日

  更多详情请查阅研究生院官网:https://web.uic.edu.hk//en/g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12-18 14:28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11-09 21:45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