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春声书记带队赴新疆调研 推动学校对口支援工作
2020-10-03 10:01:00
中山大学

  9月28日至30日,我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带队赴新疆调研,先后走访新疆医科大学、喀什大学、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就统筹推动我校对口援疆工作进行调研,并在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慰问我校援疆干部和医疗专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青,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韩军等出席有关活动。

  9月28日下午,陈春声书记一行抵达新疆医科大学雪莲山校区,参观学生食堂、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等,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和发展规划等情况。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高发水对来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山大学坚持高位推动、精准对接、倾力相助,选派优秀人才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表示感谢。期间,陈春声书记慰问了我校驻乌鲁木齐和塔什库尔干县的援疆医疗人才,勉励他们要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当地,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新疆医疗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新疆医科大学图书馆(摄影:孙琛)

▲调研新疆医科大学教学楼视频控制室(摄影:孙琛)

▲陈春声书记慰问我校部分援疆医疗人才(摄影:孙琛)

  29日上午,陈春声书记一行在喀什大学调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喀什大学党委书记薛继海介绍了喀什大学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等情况。

▲调研喀什大学新泉校区(摄影:孙琛)

  在与喀什大学的座谈会上,薛继海书记指出,中山大学选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清华作为第十批中央和国家机关援疆干部赴喀什大学任职,充分体现了中山大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他表示喀什大学将全力支持杨清华同志的工作,在拓展创新支援模式上取得新的突破,全面提升南疆人才培养的规模和层次。

▲在喀什大学开展交流座谈(摄影:孙琛)

  陈春声书记表示,喀什大学的变化日新月异,学校领导班子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扎根边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精神让人敬佩。中山大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杨清华副校长在喀什大学挂职期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喀什大学发展。

  赵青副主席对我校扎实的援疆工作高度肯定,对我校援疆干部的胸怀和情操表示敬佩,希望两校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续写友好共建的新篇章。

  29日下午,陈春声书记一行前往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调研。

▲附属喀什医院工作座谈会(摄影:孙琛)

  林天歆院长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向附属喀什医院捐赠了防护物资(来源:附属喀什医院 田涛)

▲我校中山眼科中心向附属喀什医院捐赠护目镜(来源:附属喀什医院 田涛)

  来自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孙逸仙纪念医院,附属第三医院,中山眼科中心,肿瘤防治中心,附属第五医院,附属第六医院,附属第七医院,附属第八医院的19名援疆医疗人才分别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和思想情况。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总领队李术峰在听取汇报后,向援疆医疗人才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表示我校“组团式”医疗援疆成效显著,希望再创佳绩,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春声书记表示,学校附属喀什医院在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不辱使命,令人倍感欣慰。他对各位援疆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牢“四个自信”,向长期扎根在新疆工作的领导干部学习,践行家国情怀。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医院的发展与国家“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更加紧密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医院发展。三是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做好顶层规划,争取早日实现“双百”目标。

  座谈会前,附属喀什医院还举行了“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碑记”揭幕仪式。

▲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碑记揭幕仪式(摄影:孙琛)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院系及附属医院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