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化区“雏凤计划”启动大会暨大湾区先锋主播见面会在中大南方成功举行
2020-10-13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下午,从化区“雏凤计划”启动大会暨大湾区先锋主播见面会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学校校长喻世友教授,从化区科工商信局长邹立新,温泉镇党委书记何少强,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校长助理代燕飞,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广州流溪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建著,从化区科工商信局党组成员阮世雄,广州凤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润宇,中国电信从化分公司总经理顾宗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还有来自于互联网数字化领域的资本方,平台方大厂、品牌方和用人方,以及权威的导师和行业先锋主播参加了活动。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唐燕致辞

  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在致辞中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我校将积极参与地方政府、产业精锐与行业先锋开展的多层次、多领域的政产学研合作,构建校地协同创新平台,为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的桥梁和纽带。

  从化区科工商信局长邹立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的“雏凤计划”是以广州打造全国直播电商之都为契机,充分发挥我区直播电商在带货、引流、品牌塑造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积极探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集聚创新型高端人才,为从化区经济实现创新增长注入新动能。未从化区将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直播间为目标,深化推进“1+2+N”直播产业布局,即一个直播地标、两个直播社区、N个直播场景。推动直播电商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增长极、生态核心区建设和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三个战略深度融合。

  从化科工商信局长邹立新、广州流溪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建著分别致辞

  广州流溪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建著宣布:“雏凤计划”以理论培训+实战演练的形式,开设数字化营销主播IP打造和养成、数字化主播必备职业技能、数字化主播营销设计等8个课程模块,为参训人员在数字营销产业链条各个环节提供成长机会。为确保参训学有所成,“雏凤计划”还会引入多家品牌企业与学员实战对接,推动用人单位与参训学员之间的直接沟通,为后续的就业奠定基础。同时,为加强“雏凤计划”对从化产业的带动,发起方还将15%的直播时段留给从化品牌企业,并为从化的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和合作社、农户提供一定比例的参训名额。

  政校企嘉宾、粤港澳大湾区行业先锋主播、数字化领域权威导师共同启动“雏凤计划”

  与君新媒体CEO王禹亭《你不知道的数字化主播行业》,行业先锋主播吴大伟现场互动,权威导师杨瑞、姜斯斯老师分享行业经验。

  “雏凤计划”是从化区响应广州直播电商之都,以大湾区生态直播间为定位的“1+2+N常态化直播”新举措,从化区科工商信局,从化区温泉镇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广州流溪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指导,由广州凤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与君新媒体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州美丽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协办的大型“政产学研”人才输送项目。

  活动现场星光熠熠,创维电视数字媒体运营部总监、新媒体运营专家肖聪,字节跳动营销客户经理吴嘉明,与君资本创始人、知名投资人张琦,与君新媒体CEO王禹亭,广州美丽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欣,MCN腾影文化创始人、CEO/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友江明华,微博1000w+粉丝头部KOL、演员、作家、青年企业家吴大伟,乐传科技CEO、讯和传媒CEO、乐传MCN创始人冯毅,深圳吃喝玩乐传媒有限公司CEO蔡常州,知名情感博主、现象级爆文《致咪蒙》作者,俞佩尔,深圳科协大消费领域专家、深圳淘宝大学第一任校长杨瑞,九翱传媒、“姜校长”咨询创始人、《龚文祥谈个体创业》、《生活需要高级感》作者姜斯斯,圈子文化创始人、CEO甄妙等纷纷通过数字化远程连接等形式给予“雏凤计划”高度肯定和支持,并向未来数字化人才学子发出了诚挚的问候。

  「130万人同步打call,打造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一个数字化互动事件」

  《超星主播创造营——从化大湾区生态直播间“雏凤计划”启动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先锋主播见面会》通过网易新闻直播、微赞直播平台等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并通过打通线上、线下的互动形式,完成了一次130万人同时参与的抽奖环节。此举创新,是从化区在推动直播电商产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增长极、生态核心区建设和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三个战略深度融合,持续加快直播电商平台、基础设施服务平台、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人才支撑平台、产业融合赋能平台、产业政策扶持平台建设,构建从化直播电商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广州打造“定制之都”和直播电商之都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有力的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传递“从化名片”。活动共向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在内的数字化人才派送了总价值高达10万元以上的助学礼品,除此之外,共有超过152万人通过线上直播间、社群,以及现场等参与了此次启动大会活动。

  「10万元奖金池,10万元奖学金,100%推荐实习就业,1000万元助学基金池助力每一个关于“热爱”的学子圆梦」

  《超星主播创造营》的政产学研生态中,从颠覆人才培育模式,产业就业模式的顶层设计,到课程内容构建,以及超强的数字化操盘能力和品牌呈现力落地,都发挥着从化特色。

  在后续的人才养成计划中,《超星主播创造营》也将推出“理论+实践+实战”的创新教研体系和“权威导师+行业先锋辅导员”的超强交互课程,更将平台方、品牌方、用人方三方融合到学员社群,通过数字化的形式甄选数字化人才,打通了企业找人难和求职难的鸿沟,倒逼直播电商的产业转型和升级以及品牌方的合作业态进步,更实现了真正的人才定制化培养。

  《超星主播创造营》启动活动上共累积10万元奖金池,更直接宣布与从化区十大网红达人评选及10万元奖学金深度挂钩,更重要的是,《超星主播创造营》的人才养成计划将实现100%的推荐实习就业,真正创造了一个多方受益的新媒体教育生态。

  启动大会现场,与君新媒体CEO王禹亭博士宣布,与君新媒体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将设立「数字化主播成长基金」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未来数字化专业人才的学习、创业孵化等,真正践行“让每个关于「热爱」的梦想触手可及”的生态内核。

  「让1000万就业缺口的数字化人才来冲淡874万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活动现场,从化区科工商信局张邹立新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既是在战“疫”,也是在战“贫”,直播电商是战疫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然之举,更是脱贫攻坚的新作为、新担当。

  联合指导单位流溪集团董事长卓建著通过简短的致辞表达了从化企业对于直播电商引领从化大湾区生态直播间战略定位的认可和实际行动,今年6月,凤凰生态直播间承办广州市首届直播节从化分会场的直播活动,短短3天时间里,从化分会场直播观看总人数就超1326万,成交商品164万件,成交总额5250万元。

  联合承办方与君新媒体CEO王禹亭博士则通过系列数字来展示了“00后”在校大学生的真实就业画像。据人民日报数据,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前所未有的874万人,但与此同时,未来5年数字化人才缺口将达到1000万人,以终为始,提前布局和定制数字化人才,是“雏凤计划”最普惠和帮助到在校大学生的特点。本周末,《超星主播创造营——数字化主播营销师职业养成计划》将以职业咨询会的形式在线下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同学们加场见面,超10万元奖金池和各种助学礼品将继续派送;并在9月24日、28日通过线上数字化直播的形式设置了《5G时代下的新职业新机会》职业生涯第一课,“雏凤计划”「数字化主播成长基金」全额助学,线上课程免费向对从化区在校大学生及家长开放。

  文稿 | 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