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与吉首大学对口合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11-09 10:40:00
中山大学

  为进一步推动中山大学和吉首大学新一轮的对口合作,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于11月4日率队来访中山大学,陈春声书记、罗俊校长会见了吉首大学白晋湘书记、廖志坤校长。

  11月4日下午,中山大学与吉首大学对口合作座谈会在广州校区南校园格兰堂4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春声,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建林主持。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俞坚摄)

  会上,廖志坤首先对中山大学17年之久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对口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对口支援工作已步入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人才培养、访学研修、挂职锻炼等定向培养计划得到重点落实,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与学术合作不断深入,数字资源共享力度不断加强。在“十四五”规划实施期间,他希望继续加强与深化两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协同创新、学生联合培养、学术资源共享、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干部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合作。

  白晋湘指出,两校长达17年的友谊难能可贵。他谈到,2017年以来,吉首大学迈出了坚实的三大步,先后成为了国家民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湖南省一本高校。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山大学的支持。

  陈春声表示,在吉首大学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吉首大学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吉首大学的事业发展成绩骄人、可喜可贺。他指出,在与吉首大学的对口合作过程中,中山大学也获益匪浅,实现了双赢。在下一阶段,中山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将对口合作落到实处,稳步推进,努力拓展对口合作渠道,创新对口合作方式,提升对口合作水平。

  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