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技术大学聚龙学院成立,学校首位全职院士担纲“掌门人”
2021-01-11 13:06:00
深圳技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9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聚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顺利举行。各方嘉宾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共谋未来发展。

  图:吴以环副市长、李勇区长、马中骐教授、钱逸泰院士、叶志镇院士、徐政和院士、张宏院士、周克刚研究员、李军旗董事长、于述总经理、Arnd Tuschinski总监、周维副院长、张璧副院长、张基宏书记,阮双琛校长、刘清侠院士共同为聚龙学院揭牌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马中骐,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叶志镇,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徐政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宏,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旗,深圳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基宏,校长阮双琛,各高校、企业代表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成立仪式由聚龙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主持。

  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代表市政府对聚龙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十三五”期间,深圳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她表示,创新创业是深圳技术大学与生俱来的使命,成立聚龙学院,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深圳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添砖加瓦,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她勉励广大学子把个人的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与城市的发展结合起来,大胆探索,刻苦钻研,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奉献青春。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在致辞中指出,聚龙学院将打造全新创新教育体系,构建分层分类、深度融合、协同推进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推动交叉学科融合,跨学科流通,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加深对市场产业资本的理解,提升学生创新成果产业化的能力,从而有效解决社会发展和人类面临的重大复杂科学问题、社会问题和全球性问题,这是成立聚龙学院的初心和使命。

  他表示,未来,学校将依托聚龙学院加大创新创业教育扶持力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师资培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与企业间的平台建设合作,努力营造一个创新有潜力、创业有动力、创造有活力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表示,深圳技术大学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大学的创新引擎作用,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储备等方面,为坪山区、深圳市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聚龙学院的正式成立,必将为坪山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今后,坪山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助力聚龙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坪山区乃至全市和大湾区创新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成立仪式上,众多专家学者纷纷为聚龙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晓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