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药科大学成功获批两个本科新专业,专业体系更加优化
2021-02-28 21:32:00
广东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广东药科大学申报的中西医临床医学和智能医学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本次新专业申报,是依托 广东药科大学学科优势,加速培养服务社会及经济发展需求的急需人才和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新医科”“新工科”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学校“大药学、大健康”学科专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根据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着力加强新增专业内涵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能力。

  中西医临床医学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在临床医学与中医专业本科办学基础上,融合二者特点,以中西医结合学科为依托,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系统掌握中医药及西医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和对常见病症进行中西医临床诊疗的能力,能在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的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应用型人才。

  智能医学工程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等高端技术应用于医疗和健康等领域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该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技术、数据处理和分析、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并具备医疗大数据建模与分析、医疗信息系统、医学应用软件等相关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各方面能力。专业目标是培养具有智能医疗健康数据管理、智能影像诊断、智能病理分析等科学素养并具备开展较高层次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能力的高端专业应用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