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跻身“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
2021-04-10 09:05:00
广东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发布了校友会中国大学排行榜单,在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榜单中,广东科技学院以98.20的得分、6星的星级排名,首次跻身“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并在三类综合排名中并列12位。

  据悉,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中国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的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

  评价数据来自艾瑞深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中国高等学校发展指数数据库(CHDID),均是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第三方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高等院校等对外公开的权威数据和客观数据。

  此前,广东科技学院在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的多项排名中,成绩也较为出色。如:2020年7月,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了“2020中国民办大学教学质量排名150强”,该校综合成绩位列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位,首次在广东民办高校本科教学质量排行榜中夺魁。

  今年,该校在中国民办大学排名中能有较大提升,是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声誉显著提高的客观反映。值得一提的是,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将“独立学院”纳入民办大学分类评价中,不再单独评价,中国民办大学的排行竞争较以往更加激烈,含金量更高。

  此外,该校近年在其他知名第三方评价机构发布的竞争力排行榜单中成绩也较为突出。如:在中国科教评价网“2021年中国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100强)”中,该校位列广东省第1位、全国第34位,在“2021年中国大学排名800强”中,学校位列全国公民办高校第787位、广东省公民办院校第38位,是广东唯一进入全国公民办高校前800强的民办高校。

  又如,在“武书连2020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广东科技学院位居全国民办大学第38位,广东省第2位。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