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个校企合作知识产权研究院落地粤港澳大湾区
2021-06-02 15:35:00
EOL广东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31日,全球领先知识产权金融科技企业IPwe中国走进大湾区,并落地于广州南沙。同日,IPwe中国宣布成立“IPwe China IP+ Academy”与“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并同日举办了”首届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峰会”。

  这次在南沙启动的“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是“IPwe China IP+ Academy”首个与国际著名高校(西交利物浦大学(简称“西浦”)、香港著名非盈利组织(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合作共建的知识产权研究院。5月31日当天,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广州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科技部高新技术司特聘专家劳永革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浦党委书记、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副校长Chris Harris教授,西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现代产业研究院(大湾区)执行院长田鹍等嘉宾,也共同出席了IPwe中国、香港管理专业协会、西浦创教院(大湾区)共建的“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在南沙的启动仪式。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与IPwe中国区总裁王志涛先生分别成为“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的创办院长与执行院长。

  “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将通过围绕知识产权智库建设、大湾区知识产权全球数据中心建设、“从实验室到市场”人工智能系统研发、“专利商业化运营”人才培养,以及按照垂直领域细分的行业调研和行业报告发布等开展具体的工作,最终在南沙建成大湾区全球知识产权数据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国际知识产权生态智库与研究中心。通过以上工作,IPwe中国将充分利用最前沿的技术,同时将技术研发作为自身的一个重要内容和工作支点,以期达到“以创新推动创新”,着眼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解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诉求和未来需求等目标。此次,“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将是IPwe中国与高校合作模式的蓝本,未来将继续通过“IPwe China IP+ Academy”平台,推动与中国更多不同地区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战略性的合作,共同建设围绕源头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国知识产权生态,及开展中国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的培养。

  首届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峰会

  作为在南沙的首次亮相,IPwe中国在5月31日,同时举办了“首届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峰会”。这次峰会邀请了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中小创新企业、律所、保险、投融资等机构的专家与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吸引了4000多人线上线下参与;他们来自中国香港、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广东城市、长三角地区、还有多个海外地区,如美国、法国、俄罗斯、瑞典、西班牙、英国、印度等。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副区长阮晓红女士、IPw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h Spangenberg先生、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总裁李仕权博士分别为大会致辞。

  IPwe集团

  IPwe (www.ipwe.com)是全球总部在法国的一家专利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覆盖全球五大知识产权行政区,构建了最佳团队协作模式,并形成了专利运营的最理想地域格局。IPwe围绕专利价值挖掘和价值实现,采用新一代指数型技术,研发了业界领先的专利运营全新解决方案。IPwe拥有历经21年时间打造的全球现有技术数据库(1.5亿项专利数据 + 7000多万项非专利文献和海量的“灰色文献”)和“IPwe全球专利与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平台”。 迄今,IPwe投入6000多万美元所研发的AI技术、区块链技术、专利聚类技术、专利价值评估模型、专利预测分析技术、专家网络重启游走技术(ERWR)等等,可将与专利运营相关的各类成本降至全球最低,自动化程度、精准度和效率最高。

  IPwe与世界500强中的200多家有长期合作关系。2021年2月,IPwe与IBM签署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截至2021年5月底,全球已有90多万家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平台上验证专利所有权并发布需求,其中包含80多家世界500强公司。IPwe预计到2021年底,世界500强公司中的1/4将完成在平台的注册、专利所有权验证和相关需求的发布。IPwe在全球60多个国家有超过300位资深的专利经纪人。

  2019和2020年,IPwe被CIO杂志连续两年评为全球十大知识产权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12月,IPwe与亚马逊、IBM、甲骨文和Salesforce等一起入围《2020年深度分析创新指数》全球前20强。

  IPwe于2019年中成立IPwe中国集团,在短短2-3年的时间,已经与我国多个著名机构、企业与高校达成多项合作。此次,“西浦-IPwe知识产权研究院(大湾区)”的正式启动,见证了IPwe正式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与其“IPwe China IP+ Academy”首个与国内著名高校共建的校企合作平台的成立。至此,继日本、新加坡、青岛、杭州设立运营公司后,IPwe在亚洲地区的布局基本完善,为IPwe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