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10-09 10:07: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烈士卓越功勋,弘扬烈士崇高精神,9月30日上午,广州新华学院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党委工作系统第二党支部赴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神情肃穆,缓步拾级而上,将寄托着敬意和哀思的黄白菊花摆放在烈士墙前,驻足沉思,并鞠躬默哀,深刻追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牺牲的民族英雄与革命先烈。

  支部副书记安娜同志表示,每个烈士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是他们,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从英烈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扛起理想的旗帜,接过信念的火炬,在新时代的奋进征程上,继续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成员刘赟同志表示,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革命先烈与民族英勇的英勇牺牲,并将它们的理想信念传承发扬下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继承传承革命基因、红色基因,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肩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的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此次烈士纪念活动重温了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弘扬了爱国主义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人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我们要时刻缅怀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党委宣传部供稿

  文/刘赟

  图/冯展豪

  编审|刘英

  责编|刘赟

  编辑|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