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个人文社科领域的顶尖院系,欢迎了解报考!
2021-11-19 18:31:0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致力于将自身发展为人文社科领域的顶尖院系,打造多领域、高质量的课程项目。截至目前,学院共开设三个本科项目、四个硕士研究生项目和一个博士研究生项目,分别是翻译、英语及应用心理学本科项目,翻译(笔译/口译)、同声传译、应用心理学、全球研究硕士项目全球研究博士项目。

  使命 Our Mission

  在人文及社会科学领域,致力于发掘、保存及传播知识,培育勇于创新、高瞻远瞩、严于律己、具备全球视野并努力改善人类和社会的学者和领袖人才,以适应社会的需求,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全中国以至世界的发展,贡献社会,造福人类。

  愿景 Our Vision

  我们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把人文社科学院逐步建设成为区域、全国乃至国际公认的一流人文和社会科学学术中心,在中英双语、全球视野、跨学科教学方法、学术成果和对社会贡献诸方面,均达到卓越水准。

  项目介绍 - 翻译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开设的中英翻译本科项目培养学生并使其具备坚实的双语基础,中英口笔译技能及相关的知识、技能和素养,使学生成为具备专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领域里的专门人才。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内容注重实际,题材多样,涉及不同的学科领域,赋予学生终生学习的能力。课程借助Language Lab,CAT和其他IT技术进行学习训练,使学生掌握先进的技术知识,提高学习和未来工作的效率。本项目还汇集优秀的翻译师资力量,教师具备多年的翻译教学经验与研究能力,蜚声国际。同时,大学还与众多世界一流高校合作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极具特色的项目。

  项目介绍 - 英语项目

  英语本科项目将语言沟通能力与专业方向结合,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的外语人才。本项目采用跨学科、跨专业特点的“英语+X”的模式,除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基础之外,还提供国际企业文传、法律事务、以及语言技术三个专业方向供学生选择。

  学生培养

  为了让学生也能更好地学以致用,我们非常鼓励学生在国内国际大型赛事活动中披荆斩棘,磨练自身的技能本领。在这几年间,无论是国际会议同传服务,还是各类口译笔译大型赛事,均能看到我校学生活跃的身影。

  他们表现优异,成绩斐然,以一敌百,如在2019年10月的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中,我校应届毕业生李嘉铭同学便一举拔得头筹,荣获同传邀请赛一等奖冠军;在2020年12月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中,我校丁昱同学荣获同传总决赛一等奖;在2021年9月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优秀团体奖,我校冼咏琪同学获同传晋级赛一等奖。

  而在课余,人文社科学院的老师们希望能和同学们一同沉浸在浓厚的人文社科的研学氛围之中,他们不断挖掘适合与学生一同探讨的学术话题,积极邀请校内外讲者,至今已举办过百场覆盖各类主题、学科的讲座、沙龙,还有各种工作坊、文化周、模拟会议、参观活动可供学生参与。

  实验室

  同声传译实验室

  语音实验室

  同传译员间

  模拟法庭

  接下来,学院将于11月26日(周五)19:00举行2022年外语类保送生线上宣讲会,欢迎大家关注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