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受助到助人——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受助学子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8 13:18:00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受助学子用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他们不仅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是身体力行的助人者。

  热带农林学院学生黄嘉仪,是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参与家乡所在地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联防联控抗疫一线。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宣传防控知识、给村里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到处都能看见这位小姑娘。

  我作为一名在校期间接受过国家资助的贫困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这是这位小姑娘的心里话。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唐小雅,财经学院的许汉娇,积极参加湛江地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活动,为家乡抗疫作出自己的努力。唐小雅同学协助工作人员负责小区出入人员身份登记,测量体温,辅助小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许汉娇同学在值村卡点登记往来人员信息。在校期间,他们得到国家给予的帮助,现在疫情来临,他们不忘感恩,展现出受助学生奉献国家、回馈社会的精神。“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佩戴好口罩”“你好,你从什么地方来?你要去哪”……这是许汉娇同学工作中说的最多的几句话。虽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没有感觉到枯燥,能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便感觉自己的工作与付出是值得的。我很荣幸能够加入疫情防控活动,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智能工程学院退役复学学生林广龙、邓彬,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给国家添麻烦的号召,摇身变为校园理发师为学校的师生免费理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日当兵,终身为国”的誓言。

  商学院蔡丽丽,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走访贫困家庭和孤儿、给身体不适的老人送物资等,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受助优秀学子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学业帮扶活动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习焦虑,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线上或线下的“与榜样对话”活动,如“我与国奖面对面”、“优秀学子颁奖交流会”,受助优秀学子依托QQ 、微信等载体,积极开展在线辅导,结对帮扶等活动,发挥了朋辈互助作用。

  同学们线上线下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效率。通过交流,同学们不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达到了互帮互助的目的,还增进了感情。

  还有很多的受助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我校资助育人成果,展现农工商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拓宽资助育人途径,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助力我校学子成长成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林淑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