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次参加!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 白云学子喜获多项省奖
2022-05-24 14:53:00
广东白云学院
  近日,广东白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带队首次参加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就获得了六项省级奖项。

  获奖证书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自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12届,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80余所985/211高校参加。此赛事国家大学生专业竞赛目录排名第23,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

  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学生与指导教师团队的汗水。为了备战正大杯,工商管理学院借助第三届营销调研大赛的平台,进行赛前的宣讲与动员。经过朱峰副教授、王丽芳老师、曾靖婷老师和谢旷怡老师的评选,最终欧启欣、罗卓琳、郑华中、彭俊达、谢盈、叶颖慧等26位学生在第三届市场调研大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

  赛前动员

  在教师团队朱峰副教授、易丹老师、王梅老师和谢旷怡老师的指导下,通过选拔的26位学生积极备赛,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宵达旦进行市场调查报告的优化修改,力求得到最优水平。最终,欧启欣组的《双“管”齐下——民办高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影响因素及效果调查》、叶颖慧组的《国风正当红,国潮正当时——国风国朝背景下场景化购物中心的发展调研报告》、罗卓琳组的《行走的文明——广东地铁公益广告传播效果分析》、郑华中组的《三胎政策成,春风吹又“生”——三胎政策下广东省大学生生育观研究》、谢盈组的《健康相随,代餐相伴——基于广州市大学生代餐食品市场需求研究》和彭俊达组的《“疫”往无前,“职”来直往——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兼职情况调研报告》获得了省奖。

  积极备赛

  通过此次比赛,引导了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很好的实现了“以赛促学”,提升了学生们的市场调查专业知识。(图文/工商管理学院易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