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港澳研究会调研广州国际校区
2020-10-05 21:00:00
华南理工大学

  9月28日下午,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国务院港澳办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泽,全国港澳研究会顾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联办原副主任殷晓静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陪同调研,高松校长、陶韶菁副书记与客人座谈交流。

高松校长讲话

  会上,高松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从“红色甲工”到形成“一校三区”重要办学格局的百年办学历程及特色。高松指出,华工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位置,多年来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历史时期,学校将重点瞄准国际前沿、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汇聚学校优势创新资源,立足国际前沿开展创新研究,产出原创性的重大成果,探索建立实质性、制度化的高等教育合作机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早日建设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新高地。

陶韶菁副书记介绍广州国际校区

  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广州市为校区建设提供了一流的校园环境和设施。陶韶菁着重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整体规划、办学模式和校区发展等情况。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坚持在地国际化办学理念,融通中外,国际协同,以学生为根本,以国际化课程体系为基础,为学生提供全人教育成长环境,使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与世界一流大学同质等效的教学资源与教学品质。

徐泽会长讲话

  徐泽对广州国际校区在国内首次探索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表示赞赏,表示将持续关注校区建设与发展。他希望广州国际校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发展与创业机遇,在创业生态、产业体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港澳高校的深度合作。

  会上,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和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还就学校与港澳地区高校在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作了汇报。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粤港澳光电磁功能材料联合实验室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交流。(图/邓泽深 学生记者 文/港澳台办公室 广州国际校区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

  附:全国港澳研究会介绍

  全国港澳研究会于2013年12月在北京成立,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民间学术社团,由国务院港澳办港澳研究所发起、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管。研究会以统筹、协调“一国两制”理论与实践研究、加强港澳与内地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合作为宗旨,发挥民间智库功能,设有政治与法律、经济、社会与行政三个专业委员会。目前有33家研究机构为团体会员,个人会员664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4 14:55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2 14:23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07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