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市政环境建设公司魏县全域水网项目开展“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3-03-31 14:44:00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年来,溺亡已成青少年儿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溺水安全事件的发生。近日,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市政环境公司、邯郸云际智慧水网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魏县大辛庄中心小学、中烟小学、边马乡中心小学、边马乡创新小学以“企校共筑安全防线 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为主题,为在校师生宣讲防溺水事故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分两天进行,共有近20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中国铁工投资市政环境公司联合邯郸云际智慧水网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学校外张贴防溺水安全告知牌,校内醒目处悬挂安全标语,营造浓浓的安全教育氛围。中国铁工投资集团资深安全专家为师生宣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相关内容,联系自身从事安全工作30多年的工作经验,生动诠释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安全公益课堂由中铁市政环境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员讲授并演示,围绕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危险水域要远离”“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与现场青少年儿童问答互动,极大地增强了趣味性。现场还邀请了在校学生现场模拟演示不慎落水救援,学习心肺复苏等实用知识,活动中通报了近期全国几起溺水事故典型案例,为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大家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和安全防范意识, 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儿童的自救、互救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中国铁工投资市政环境公司魏县项目党支部负责人代表项目向学校赠送了篮球、足球、书包等文体用品,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中国铁工投资安全志愿者服务进校园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在校老师纷纷赞扬了魏县全域水网项目情系教育、捐赠物资助学的为民情怀和服务社会的央企精神,展现了央企担当。

  活动后,中国铁工投资市政环境公司志愿者与学校领导及安全员举办安全经验座谈会,共同交流校园安全经验,听取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安全重于泰山,防患胜于未然。此次活动是企业与学校共同固化和延申安全教育的成果,学校表示会继续加强对少年、儿童、监护人的教育提醒,共同织密安全防护网,中铁市政环境公司将持续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好安全基础。(贾述荣)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