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谢可滔董事长、广东白云学院荣膺“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机构”
2020-12-21 09:22: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1日下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2020年年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会上隆重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得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机构”进行了表彰。

  谢可滔董事长(左一)与赵康会长在颁奖典礼上合影

  广东白云学院董事长谢可滔荣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奖,在官方公布的“突出贡献人物奖”名单中,排名第一位;广东白云学院荣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奖。

  谢可滔董事长(右六)上台领奖

  黄大乾校长(左五)上台领奖

  广东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广东省高教厅原厅长许学强,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参事文传道、杨文轩以及各副会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主持。

  据了解,此次评选表彰活动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开展,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踊跃参与,评选表彰范围包括全省经审批注册的民办高等学校、民办成人与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等。经过专家评选、审定、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突出贡献人物100名,突出贡献机构113名。

  谢可滔董事长作为广东白云学院创始人、董事长,现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广州市职业技能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广东省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及广州市白云区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便以远见卓识投入职业教育事业。1998年获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首批表彰的民办院校创业者“创业奖”;1999年获“第六届广州市十佳青年”荣誉称号;2005年获评“广州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9年获评“广东十大民办教育杰出人物”;2015年获“广东当代民办教育优秀办学人”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广州民办教育四十年突出贡献人物奖”。

  广东白云学院的前身是1989年谢可滔先生创办的广州白云应用技术学校;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广东白云职业技术学院; 2005年升格本科并更名为广东白云学院;2009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点评审;2011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2019年9月,广东白云学院北校区投入使用,形成了东、西、北三校区并立的办学格局。

  三十年来,在谢可滔董事长的领导下,广东白云学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3+1”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职业性应用型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广东白云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民办学校先进单位”“全国高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连续12年蝉联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评定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竞争力十强”第一名。2020年荣登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最好大学(民办)排行榜第一名。

原全国人大委员长、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赞誉学校是“广东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全国政协主席、原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称赞学校为“广东民办高等教育的排头兵”。

  

    谢可滔董事长荣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

  广东白云学院荣获“广东民办教育四十周年突出贡献机构”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广东白云学院也将继续践行“以需求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以服务为宗旨”的办学理念和“敦品励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白云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努力实现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钰滢 吴斌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