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进校企合作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与六家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基地”协议
2020-09-28 16:4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三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越秀集团银幸现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参茸协会、广州养老服务产业协会六家企业签订“人才培养基地”协议并进行挂牌仪式。广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负责人吴松海及各企业的相关领导将出席此次签约挂牌仪式。

  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发展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途径,如今我国已将其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学校与企业及行业在产教融合、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卢穗华校长在致辞中介绍,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企业、行业的支持,多年来学校一直根据市场发展需求和企业岗位需要,不断调整专业设置,改革教育模式,转变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多种联合办学形式,与15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学校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连年超过99%,人才培养质量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卢校长说,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一方面学校将按照企业的需求,精准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培训在职职工;另一方面,学校将邀请企业领导和专家指导学校专业建设、指导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的制定,邀请选派具有实践经验的技术人员担任兼职教师。

与会人员参观学校中药标本馆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把校企合作作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促进人才培养,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建立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作为广州市唯一一所具有示范引领性的中医药类中职学校,始终把服务大湾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通用制药技术、中医康复保健等高水平专业群打造,创建高水平中职学校,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产业发展输送了许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谢建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