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云学子在“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1银7铜
2020-09-08 16: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广东白云学院学子获得银奖1项,铜奖7项。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146所高校、3445件作品参加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竞赛是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三项主体赛事,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注重考察大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兼顾对项目商业价值的评价;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领域。广东白云学院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从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到选拔评审,层层把关,共推荐15个创业团队项目参加省赛,其中《“STEAM+1”无人机创客工坊》获得银奖;《“艾健康”—富硒养生艾草产业链综合扶贫》、《绘云摄影工作室》、《广东校招平台》、《岭南手艺坊》、《“住不可挡”——岭南绿色智能共享客栈策划工作室》、《一稿APP》、《深圳市锐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7个项目获得铜奖。 (通讯员 王晓艳 苏竞文 曾进)

  获奖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