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精神大餐”|番职院开展防疫系列课程
2020-09-09 14:58:00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开学第一周,番职院多层次、广覆盖开展防疫系列课程,为同学们准备丰盛的“精神大餐”,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提升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生命意识,使学生成为懂规矩、守规矩、识大局、懂感恩的人,9月7日和9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林洽生、校长何友义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为全体返校学生开展了一场多层次、广覆盖的防疫系列课程。

  此次防疫系列课程通过集中授课和网络同步视频授课两个方式开展,由书记、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9月7日,林洽生开展了以“常态防疫·化危为机”为主题的讲座。以视频“跟着习近平化危为机”为切入点展开,林洽生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将美国、印度的疫情形势同中国作了对比。他指出,此次疫情对世界影响巨大,体现在三个方面:

  经济上,全球每个国家的经济都在疫情中受损;

  政治上,国际秩序进入深刻调整变化之中;

  社会稳定上,疫情带来的冲突防线剧增。

  中国在这场疫情战中,应对策略得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林洽生指出,经此疫情大考,学校也应补短板强弱项,化危为机。学校要继续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抓好重点场所布置和管理,同时也要合理安排师生活动。林洽生强调,面临疫情大考,我们要坚定信心,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相信风物长宜放眼量,浮云过后艳阳天。

  9月8日,何友义作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主题报告。何友义带全员简要回顾了新冠疫情从发生到遏制、取得阶段性成果再到疫情防控变成常态化的过程。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火热进行,经济生活重启发展。我们要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的信心来自党的坚强领导的政治优势,来自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来自强大的经济和技术基础,来自具有中国精神的中国人民,更来自国际主流社会的支持。

  何友义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坚定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知行合一,练就本领强伟业。

  除了书记、校长思政第一课外,学校还邀请了广州市委政法委宣传和舆情处处长赵江华对同学们进行反邪教教育;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陈琴讲解生命教育,教授大学生自我关照的方法和技巧;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预防控制部部长李功理讲解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广东站宣教科主任讲师杨雪丽讲授垃圾分类教育;番职院学生处负责人刘文明讲疫情防控纪律教育。

广州市委政法委宣传和舆情处处长赵江华

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陈琴

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疾病预防控制部部长李功理

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广东站

宣教科主任讲师杨雪丽

番职院学生处负责人刘文明

  据悉,此次讲座授课专家在图书馆报告厅现场讲课,全校各班班长到场听课;各学院按照最大间隔安排学生在教室、实训室、会议室等地点进行网络同步视频学习。(黄晓纯 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