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纪念学位条例实施40周年暨2021年学术年会视频会议
2021-12-29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2月22日至24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召开纪念学位条例实施40周年暨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线上视频会议。广西大学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在309会议室收看会议直播。
  22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致辞,他总结了202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显著进展,部署2022年任务,并从把握规模、结构、培养质量、管理、国际影响五个方位阐述了关于如何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深层次变革的思考。在主旨报告环节,学会理事会会长杨卫将力学与研究生教育相结合,阐述研究生教育动力学,进行研究生教育理论构建的新尝试。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分析了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治理与新使命。学会理事会副会长王战军回顾了中国学位制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位制度实施的政策逻辑,分析了学位制度所具有的中国特色,对我国学位制度实施的四十年历程进行了一个深度梳理总结。
  在后续的会议中,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教育管理者以及研究生代表就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治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德育、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等专题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在会议的最后环节,举行了学会在线教育委员会成立仪式,并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视频会议为广西大学“十四五”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通过参加会议,对新时代研究生人才培养方略有了更深的认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231231 2021-12-14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