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际交流促发展 教学研讨助提升——记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赴横州市与兄弟学校学习交流活动
2021-12-14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在“双减”背景下,为了进一步加大学校之间交流力度,加快学校发展步伐,提高学校中考备考和教学管理水平,提升双方学校中考备考的实效性和精准性,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2021年12月3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部分教师在学校宋永全副校长的带领下,一行47人来到横州市与两所兄弟学校就中考备考开展了交流活动。
  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的老师们到横州市莲塘镇初级中学开展交流活动。领略了横州市莲塘镇初级中学的校园文化后,南宁市第二十四中的老师们纷纷走进莲中的教室听课,课后各科组进行了评课交流。随后,莲塘镇初级中学冼灿明校长介绍了校园文化以及重点发展校园足球等基本情况。莲塘镇初级中学教务主任韦才树作了题为《务实工作 精心备考》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全员备考、科学备考、激情备考对学校的中考备考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经验分享。会上,二十四中韦燕萍老师和韦柳萍老师就自身中考备考情况谈了个人感受和做法。双方教师表示两校要继续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索在“双减”政策下如何实现培优,争取共同在中考备考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的老师们赴横州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管理与教研交流活动。在横州市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黄钦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后,副校长赵春红开展了《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备考质量》专题讲座,讲座中强调了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主要从德育管理目标精细化、教学管理精细化、制度保障、强化管理、提高实效等方面提升备考质量。会中,横州市第一初级中学的管理层和二十四中的管理层们充分交流了学校中考备考和教学管理的成功经验,努力提升双方学校中考备考的实效性和精准性,旨在促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此次交流活动研讨氛围轻松而热烈,为两校教师交流学习创设了平台,促进各校不断深化各自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探索“双减”政策下的中考备考策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