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精神 续写先烈荣光——经开区第一小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9 10: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老一辈革命志士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少先队员的爱国之心,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以“党建带队建”的形式,于3月2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及少先队员代表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寄哀思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全体师生通过奏唱国歌,默哀缅怀、敬献花篮、整理花篮缎带等庄重的仪式,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仪式结束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绕场一周,瞻仰纪念碑和烈士名录墙。给全体党员和队员上一节生动的一课,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追寻历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全体师生分两批,在广西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和国防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和收藏了广西自辛亥革命至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史料、文物及烈士事迹等。历史就像画卷在眼前展开,一张张图像,一幕幕场景,一个个事迹都让大家都为之震撼与动容。在追寻历史印记的里程中,引领党员和队员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和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普及国防知识,弘扬爱国精神
  国防纪念馆主要从国防知识普及性作为教育视角,按军兵种进行模块分类,从兵种发展历程、组成体系、武器装备、军服军徽等方面进行展示。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解说下,师生们对海陆空和火箭军四方面国防力量有了具体直观的了解。党员和队员们真正认识到:和平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国防和军队的保障,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辈艰苦奋斗精神,唯有好好学习,增长才干,自强不息,才能报效祖国。
  铭记是最好的缅怀。本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让思想又一次得到了洗礼。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来源:广西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