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史学习强信念 喜迎党的二十大----南宁市赴深圳跨区域学习交流教师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2 11:5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红色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南宁市赴深圳跨区域交流学习的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日上午,南宁市骨干教师、学校领导赴深圳跨区域学习交流的教师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怀着激动的心情,到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以及莲花山公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市城市规划馆坐落于福田区莲花山下,围绕“生态、人本、创新”的核心理念设置了“城市共生”“城市共建”“城市共想”三个主题区域。以AR虚拟现实技术、声光电三维立体模型、四维可视化动态模拟图等新型科学技术和先进科技设施,集中展示了深圳市从边陲小渔村发展成国际大都市的规划成就和城市发展历程。党员们还同时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览,通过参观,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深圳山、海、河川及城市格局,加深了对深圳这座创新之都、开放之都、改革之都、活力之都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认同,深切感受改革开放给深圳给中国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莲花山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莲花山公园之路,与习近平总书记种下的那棵高山榕树拍照留念。到达山顶广场后,全体党员向邓小平同志铜像鞠躬,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缅怀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
  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广场,潘俊全老师将党史跟改革开放史相结合,向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说,邓小平同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对倡导和推进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杰出贡献,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史册上树起了一座丰碑。
  党员们伫立在伟人铜像前,听着党课,眺望林立的高楼大厦,深刻地感受到党在改革开放政策上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对中国改革开放史和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也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这次的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收获良多。南宁市赴深圳跨区域学习交流的全体教师党员都表示,一定珍惜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地区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新思想观念,弘扬改革精神,汲取创新力量,提升自身能力,把深圳“敢试敢闯、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品质教育·学在南宁”南宁教育高质量发展系统工程添砖加瓦,努力为南宁市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图文:南宁市赴深圳跨区域学习交流教师临时党支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