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冬风凛冽待春归 深邕两地情相牵——南宁市教育系统跟岗学习团队在深圳福田中学座谈交流
2022-12-14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2月13日上午,应深圳市福田中学邀请,南宁市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学校领导人2022年赴深圳市跨区域跟岗学习交流教师团队代表到深圳市福田中学开展跟岗交流座谈活动。
  南宁市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学校领导人跨区域跟岗交流学习是南宁市教育局与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的交流合作项目,项目实施已有多年,旨在让南宁骨干教师和学校领导人走进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现代化的学校管理方法,学习发达地区高中新课改的经验,该项目在促进两地教育交流,推动南宁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独特作用。
  在座谈会上,深圳市福田中学领导班子与南宁市跨区域跟岗交流团队代表就两地教育改革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深圳市福田中学王德久校长表示,南宁教师跨区域跟岗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地教育界的友谊和联系,两地在促进教育公平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各有特点,有广阔的交流学习空间,希望福田中学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抓住发展机遇,通过建设新校区实现学校蝶变等经验能给南宁市教育界同行以有益的启示。福田中学领导对在校跟岗交流教师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和赞扬,期待今后两地教师利用好交流平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南宁市跟岗学习教师团队代表则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了此次跟岗交流学习的感悟和收获,他们纷纷表示,深圳福田区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严谨细致的学校管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要对标一流,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学校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返回南宁后,把在深圳学到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
  最后,为表达对深圳市福田中学的衷心感谢,南宁市跟岗学习教师团队向深圳市福田中学赠送一面“福中经验 辐射邕城”锦旗。 
  此次交流座谈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深圳福田区和南宁市教育系统的沟通了解,全体跟岗交流教师将把此次学习领悟的教育发展新理念及福田教育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为推进“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系统工程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