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四十一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演练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协同协作、规范处置能力,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科学规范,保障师生健康,2020年3月18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联合邕宁区疾控中心、邕宁区人民医院举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市教育局李世军副调研员、林文辉科长、邕宁区疾控中心李崇基副主任、邕宁区人民医院雷练昌副院长到场指导工作。
  上午10:30,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班主任在例行晨检中发现一名“学生”(由老师扮演)有发热并有干咳嗽全身乏力等症状后,立即向校医、校长报告,校医身穿防护服来到患病学生所在教室,引导患病学生到健康观察室。值周领导、年级领导到教室协助班主任组织学生戴好口罩在教室内原地坐好,禁止其他人员入内,开全窗通风,待请示疾控中心专家后再作处置。

班主任每日例行晨检
  患病学生到健康观察室后,校医给学生再次测量体温,问询学生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在怀疑该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校长根据报告,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各部门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包括班主任电话通知家长、学校疫情报告人雷仕健主任向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及卫生保健中心报告、张礼颂副校长与邕宁区人民医院对接联系、转运病人到医院进一步排查。医院确定该生属新冠疑似病例后,年级领导、校医、班主任对学校相关人员进行筛查并安排到指定地点隔离、安抚疏导。雷仕健主任安排相关场所的消杀工作,其他部门按应急处置预案履行工作职责开展工作,配合卫生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切接触者等工作。

发现有发热学生,通知校医过来处理

邕宁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健康观察室

邕宁区人民医院转运发热学生前往医院进一步排查
  演练结束后,张礼颂副校长对此次实战演练进行总结,强调防控演练的重要性,苏凤宏校长指出各处室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熟悉岗位职责,做到反应迅速、科学应对。市教育局李世军副调研员认为此次演练活动流程清晰、重点突出、处置规范、配合有序,符合中学校园实际。邕宁区疾控中心李崇基副主任对学校演练工作给予肯定,也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邕宁区人民医院雷练昌副院长也指出学校观察室设置合理,同时建议校医在消毒时操作要更加规范,确保消杀效果。
  整个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针对异常症状启动相应工作流程,科学、规范、有序地进行处置,从而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全面提高了学校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南宁四十一中将疫情演练作为迎接复学工作、落实岗位责任、提升师德素养的重要内容,既抓当前居家教学,也抓长远疫情防控机制体制建设,充分践行战“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