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3月19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各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阳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纪委书记李善文从认清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打造干部之家等三个方面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组织部部长唐冬雷重点对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琳从强化担当意识、强化思想引领、强化阵地管理、强化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
  随后,党委书记刘子林分别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直属第六党支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校领导与部门领导签约
  最后,刘子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指出,中央出台《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监督追责等作出明确规定,为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强调把加强对《规定》的学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形式,及时组织各种途径的学习研讨,全面掌握、深入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框架要素、机制建设、基本要求,特别是要深入理解主体责任的内容、落实及追责等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委书记刘子林作总结发言
  刘子林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三重”工作。一是重在责任。把责任制度化规范起来,牢记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二是重在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引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三是重在创新。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破解难题,根据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开展专题调研,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推动工作理念、制度、方法创新,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以新思想引导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形成一批成效显著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好、打造好“柳职”品牌。
  刘子林要求要以顽强的作风做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由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造成重大影响,学校目前要重点做好开学后学生的管理、物资储备准备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校领导要每个月到扶贫点进村入户,推动消费扶贫,学校扶贫超市要进一步发挥作用,确保今年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双高”建设工作要持续高质量推进,要有清晰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文/杨琳  潘春玲 图/朱敬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