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砥砺前行 让生命更灿烂——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九年级考前心理减压拓展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6-12

  漫长的疫情假期结束,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恢复上课已有一个半月,随之而来的不仅仅是高考,中考也在悄然走近。为缓解紧张的中考气氛,加深同学、师生之间的感情,2020年6月9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了九年级“砥砺前行,实现梦想”考前心理减压户外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李明书记、科研处农莉主任、政教处李桂泽主任、科研处梁运茂副主任、教务处覃奕副主任、年级组长韦燕萍等领导和老师及部分九年级学生、班主任,活动在校内足球场开展,由学校专职心理老师陈泳百和游谨萍两位老师主持活动,学校心理社部分成员协助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项目:热身活动、滚龙珠和水果连连看。活动在李明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话下揭开了帷幕,在李明书记的鼓舞下,学生们热情高涨、期待满满地投入到活动中。
  在第一项热身活动中,同学们呈扎马步的姿势,边喊着“集中精力,神清气爽”的口号边蹲下,第二次只蹲不喊口号,直到所有同学都完成三次上下蹲才算成功。
  在第二项滚龙珠活动中,全队紧靠站成一列纵队,并张开双脚,形成一个通道,第一位队员弯下身子,把皮球从队友双脚组成的通道由前往后滚。末尾的队员接到球后,拿着皮球跑到队伍的最前方,按相同的方式由前往后滚球。
  在第三项水果连连看活动中,每班成立一队,再两两分成一组参赛。比赛区域内分为起点区和水果区,两者相距10米,水果区内共放36个倒扣的小水桶,每个水桶下放置一种玩具水果,当同组的队员将两种相同的水果同时取出,即可拿走。比赛时长25分钟,每班所取回的玩具水果可到定点兑换真水果。
  在比赛结束后统计出优胜队伍一名,胜利的队伍仰天大笑,输的队伍作揖说道:愿比服输。
  活动的最后,以班级为单位围圈,形成一个动力圈,并高声呐喊自己班助力中考的口号加“中考,你好,我来了!”
  本次考前心理减压拓展活动的开展,使九年级学生能够以更自信、团结和激情的备考状态备战中考,同时也让九年级学生在紧张备考中放松身心,提高身体素质和学习效率,鼓舞士气,助力中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