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师范学院亮相省十运会

   遵义师范学院    2018-08-30

  “作为演员参加开幕式演出,累并快乐着。”“既服务了运动会,又锻炼了自我。”……

  8月8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开幕。遵义师范学院不仅被列为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单位,承担了表演任务,还派出了一批志愿者、裁判员,为赛会服务。

   

  一

  7月1日,伴随高温,约2000名遵师学生走进学校西区、南区运动场,在省十运会开幕式导演组的指挥下,开始为期一个多月的排练。

  此次开幕式,遵师学生承担序《鼓乐迎宾》和第一篇章《千古流韵》的演出。他们不仅演奏铜鼓、吹奏长号、跳起舞蹈,欢迎各地宾客,还通过古琴弹奏、武术表演、竹筏表演等形式,向大家展示贵州和遵义的历史文化和红色基因。此外,还有部分学生参加闭幕式演出。

  放弃暑假休息,顶着炎炎烈日,即使带着满身汗水,也依旧坚持在排练场上,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参演节目进行反复练习,参演学生、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胡进艳说:“虽然排练很辛苦,但为学校、为遵义、为贵州服务的初心不变,能参加此次演出,我感到特别骄傲。”

  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恒参加序《鼓乐迎宾》的演出,负责和其他同学共同推一架“巨型铜鼓”。他说:“刚开始排练时,觉得好奇、好玩。后来发现,推鼓的动作看似简单,但并不容易,要考虑点位、站在鼓上的演员安全等多个方面,于是不断调整自己,尽全力当好‘演员’。”

  “这次演出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不仅领悟了团队精神、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还认识了更多的人,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参演学生、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吴戍恩说。

   

  二

  除了开闭幕式演员,本届运动会上,还有这样一群遵师身影——398名学生志愿者、99名学生裁判员。

  早在5月,志愿者培训工作就启动了。2个多月来,398名学生志愿者接受了有关遵义市情以及礼仪、急救、消防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运动会开幕前,志愿者在不同岗位参与服务;开幕后,则是定人定岗。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刘英起在运动会开幕前做过多项工作,令她印象最深的是,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她说:“交警在岗位上不顾日晒雨淋,坚持值守,令人敬佩,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能够作为志愿者,为省十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责任。”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胡小卫在运动会开幕后,专门服务竞技项目拳击比赛。她说:“一定要有耐心和奉献精神,才能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的裁判工作的遵师学生全部来自体育学院,涉及群众项目乒乓球、气排球等比赛,由部分教师带领。他们认为,在为比赛服务的同时,提升了专业能力,积累了裁判经验,既光荣,又有意义。

   

  三

  学校成立了参加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和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十个工作组,全面负责各项工作任务,并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推进会,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书记王大忠、校长吴次南、副校长曾伯平分别到排练场地看望参演学生,曾伯平还在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上对志愿者进行了动员。他们对全体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认真参与排练、服务,展示遵师学生的精气神,展现学校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根据学校安排,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要负责选拔、管理参演学生,全天候为参演学生解决在排练、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2017级美术学专业杨朔在第一篇章《千古流韵》中,负责与其他同学共同推一辆宽约2米、高约4米的道具车。他说:“排练中,导演组要求动作迅速,但很多车轮损坏严重,我们不易掌握方向,导致很多同学的脚被道具车压到而受伤。学生工作处的老师知道情况后,主动送受伤的同学去医务室,并多次与导演组沟通,最终解决了道具车的问题。”

  其他部门、各学院也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了组织协调、宣传报道、志愿者管理、教务管理、经费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学生资助管理等工作。

  未来数天,遵师人将继续坚守岗位,倾力付出,为省十运会添上一笔遵师色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