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校长王建平一行到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调研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9-04-11

  为贯彻落实毕节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精神,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调查研究务求实效、领导干部当好表率,推动学习调研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近日,我校领导纷纷到学校相关学院、部门进行调研。

  43日下午,校长王建平、副校长甄在溪一行在党政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理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在理学院,王建平一行与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理学院负责人就党建工作情况、专业沿革、教师队伍现状及其变化趋势、内设运行机构、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情况、学生创新创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期主要工作思路等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104A4851

  理学院调研会

  甄在溪在讲话中对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理学院班子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业务工作开展得很好。他要求把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光电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师资进行整合,把两个专业办好,办出特色。同时,他特别强调,要注意实验室安全,做到规范、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王建平充分肯定了理学院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组织功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放在首位。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一定要讲政治、守规矩,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严格执行学校的要求和决定,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他要求,理学院要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设定好合理的人才培养目标。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从注重“培养技术”转变到“培养完人”上来。座谈会结束后,王建平一行还参观了理学院LED工艺实训室。

  在化学工程学院的调研会上,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发展的机遇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甄在溪讲话中指出化学工程学院过去一年工作亮点多、基础实力强,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准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明确。他希望化学工程学院在保障审核评估工作前提下保障教学的正常开展,争取在学科建设、国家项目、成果转化领域有所突破,同时围绕党委今年的作风、制度、风险防控三大工作重点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做好服务。

  104A5037

  化学工程学院调研会

  王建平在会上强调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风险排查是重中之重,决不能出差错,整改必须执行,要求在学校给予支持的基础上,每个人每个环节均应进行风险排查;同时,学院的作风、制度建设应实打实地做。最后,王建平对化学工程学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各项决定,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充分认识风险排查的重要性,特别是实验室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即查即改,同时要加强化学药品的管控;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上课的积极性和教学质量,特别要发挥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作用;四是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特别是学生考研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五是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发挥作用,要在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科研平台上做文章,在产学研合作上有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