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举行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    2019-11-04

  11月1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脱贫攻坚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举行。会议由巡导组组长蒙秋明主持。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和七所高校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会议由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与各高校培育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学习先进守初心、看齐先进担使命、对照先进找差距、对标先进抓落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教育力量、做出教育贡献。

  报告会开始前,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党建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技艺帮扶、“长征带”帮扶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和脱贫帮扶经验。

  本场报告会的主报告人是荣获多项国家级荣誉的“当代女愚公”邓迎香。在报告中,邓迎香讲述了她13年来带领村民们“凿破”大山、脱贫致富并鼓励村里的孩子们发奋学习的感人故事。她说,幸福生活要靠奋斗,不能去等。她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回报国家,回报社会。邓迎香的报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时代风采。

  随后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三位优秀驻村干部周显龙(派驻从江县秀塘乡打郎村的第一书记)、孙飞(派驻从江县刚边乡三联村的第一书记)以及张硕(派驻从江县刚边乡加么村的第一书记)分别上台作报告。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七所高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在全省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高校将主题教育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通过产业驱动、人才支持、产销对接等措施,聚力打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党建扶贫和校农结合等组合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发挥高校优势,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为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应有教育贡献。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