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有所呼,我有所应: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师生战“疫”在前线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2020-03-09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需求就是号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虐着神州大地,使人们原本安适祥和、家庭团圆、访亲问友等节日活动被绷紧的神经所代替。
  国有所呼,我有所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师生本着自身安全,在做到“护己即护人”的原则上积极参与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所住地党委和政府的联防联控统一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

  教师:徐 亮

  我是一名9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身为人民教师,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我虽不能如千千万万个最美逆行者一样踏上赴鄂防疫征程,但我可以在居住地奉献个人的力量,积极参与到防疫服务工作。

  防疫工作早上8点开始,每天主要防疫工作是在村口卡点值班、村中防疫工作宣传等。在村出入口值班,主要工作有禁止村外人员入村,禁止一切车辆进入,劝阻村民尽量减少外出,对过往人员个人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和提醒。村内宣传主要是到村子里去检查各宣传标语是否有破损,播放居家防护的相关政策和方式方法,同时对省外回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提醒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17级汽车制造与装配1班:韦 志

  疫情来袭,广大新时代文青年应挺身而出,战斗在抗疫一线。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望谟县油迈乡巧路村路口卡点,每天负责守进村卡口劝返外来车辆人员、派发防疫知识传单、开展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工作。

  17级电梯1班:任达伟

  为了战胜病毒,阻止疫情扩散,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冠肺炎自愿者工作,在村道路防控疫情劝返点拦截外界车辆进入村内,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并将其劝返,测量体温及登记。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巡查本村人员是否被感染或串门集聚,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等等。

  18级电梯1班:杨 国

  为了战胜病毒,服务群众 帮助他人,我积极响应开始参加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西坪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每天负责守住街口卡口、派发防疫知识传单、耐心劝告村民不赶集、挨家挨户统计外来人员、禁止车辆进入集市等防疫工作,配合居委会做好疫情期间防感染工作,力保人民群众不受外来人员感染。同时给村民、邻居们心理上的疏导,引导村民共同遵守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合理地防疫。

  18工业机器人3班:杨 虎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我积极参加织金县珠藏镇一心村疫情“党员先锋岗”卡点处志愿者工作,负责记录来往车辆信息及车辆去往何处做什么,能劝反的就地劝反,对外省车辆做严格管控。

  19级城市轨道2班:杨秀泓

  我被各位白衣天使与各界人士的大爱行为深深的感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决定加入家乡的防控疫情志愿者团队,希望自己能够付出一点力量,和他们战斗在一起。在寒风中,我们没有退缩,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坚守好岗位,祖国就能集中力量突击疫情重灾区,才能让疫情早点结束。

  19级电梯工程技术1班:陈继行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积极参与威宁自治县中水镇小寨村防疫工作,协助村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参与配合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登记排查,宣传防疫政策等。在劝导点执勤,劝导本村村民不要到集镇赶场不要聚会,阻挡其他村村民到本村游玩走亲访友和路过。在执勤点,我们搭起了简易帐篷,每天24小时坚守。

  19级电梯工程技术1班:朱 鹏

  在志愿活动中,个体更能够感受到劳动和奉献的价值,疫情当前,我积极参与到村里组织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内容有在村口值守点值班,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提醒村民佩戴口罩,多洗手,做好防护工作。

  19级计算机2班:陈瑞峰

  看着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前往武汉,心想自己也要做出点贡献。我积极参加由思渠镇疫情防控组成的先锋队志愿服务,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疫情宣传,便民服务,继续维护,心理疏导等一系列工作,在这一战役中,我看到了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是一次考验,我们并肩承受一场硬仗,我们携手作战。广大志愿者行动,让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19级计算机2班:孙 丽

  疫情当前,我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有生以来第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织金县团委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团员“突击队”、“先锋岗”、“示范岗”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疫情知识宣讲、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

  19级汽车制造与装配1班:苏远东

  越是危难关头,越是安危与共、携手并进。面对疫情,我积极响应号召,在毕节市七星关区杨家湾镇大埂子村干部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登记排查,宣传防疫政策等。在劝导点执勤,劝导本村村民不要到集镇赶场、不要聚会,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湖北疫情重灾区同胞渡过难关,全家商议后,全家一致同意为武汉捐赠5025斤萝卜。

  “我是年轻人,有需要可以随时叫我上。”“国家免除了我们读书的费用,帮助我家脱贫奔小康,现在,国家有困难,轮到我们出力的时候了,我们必须上!”这是我院学子的普遍心声。“疫情当前,吃点苦,流点汗没啥。”这是我院教师的普遍回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这场战“疫”必将胜利!中国加油!湖北加油!

  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附部分参与战“疫”前线志愿者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