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到榕江县调研定点帮扶和教育扶贫工作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5

  5月21日-22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带队到榕江县开展定点帮扶和教育扶贫调研。副院长吴文勇,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龙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1日,调研组一行到兴华乡高排村实地查看了学院参与帮扶的停车场、垃圾车等项目,听取了学院派驻高排村第一书记杨宏松对高排村目前村容村貌、生猪销路等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了解到目前高排村生猪销路存在一定的难度后,要求杨宏松要及时与学院相关部门对接,充分利用起校农结合这座桥梁,让猪肉进学校、进食堂,帮助村民们解决销路问题;针对高排村群众就医看病不便等问题,调研组明确由学院宣传统战部牵头,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拟于近期组织学院民主党派和非党的医技人员到高排村免费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22日,调研组一行到榕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就帮扶“9+3”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与榕江县教育科技局党组第一书记杜玉清及榕江县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榕江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赵荣碧对榕江职校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及帮扶需求等情况的介绍。了解到目前榕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在专业设置上主要是以输出型人才培养为主,同时,县域内幼儿师资、乡村医士缺口较大且职校没有相关专业开设条件。

  调研组表示,今后我院可与榕江职校加强师资和管理人员互派交流学习,建议榕江职校围绕地方产业发展梳理和打造专业,两校共同构建中高职贯通“立交桥”,大力支持榕江职校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希望学院相关部门和榕江职校尽快草拟具体方案,及时签订帮扶协议并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