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威宁民族中学:教育帮扶继续推进 科研课题推进教改

   威宁民族中学    2020-07-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贵州·广东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更好帮助威宁自治县校长、班主任、中小学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威宁自治县教师教育科研素养,更新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调动科研课题研究的积极性。2020年7月2日,广州市番禺区“百、千、万”名师、广东省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和广州市教育专家一行,莅临我县开展教育科研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教育科研学术讲座暨名师示范课。内容涉及观摩课、学术讲座、评课议课、等教育教学交流。

  在威宁一小,教育专家及名师余江慧、余玉芬、苏少萍、邓铁文分别开展了小学语文和数学学科的观摩课,并在课后就评课议课进行探讨交流。在威宁民族中学,教育专家邓冰就《中小学教师科研课题申报培训》对全县各中小学校分管教学的学校领导和科研骨干教师进行讲座培训,深入浅出、据理详实的讲解了中小学教师研究课题的意义和作用,中小学课题的类型、立项要求和管理过程,中小学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各级别课题的申报案例等内容 

  本次活动开展效果明显,观摩课从备课、课堂到课后评价,让老师们将教学理论和教学实践做到有机结合。科研课题研究培训让老师们对教育教学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反思自己的教学实践,对教学行为作出多方面、多层次研究,助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