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山仰止 逐梦韶华 | 遵义医科大学“南山班”终极官宣视频出炉!

   遵义医科大学    2020-07-17

有的英雄 叱咤沙场
有的英雄 守卫边疆
而我想成为的英雄
就是你的样子
在去往未来的路上
20岁的我和不断生长的梦想
栖身于明德至善的大学之道
以博学笃行 求是致用
一点点靠近你的高度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 何志旭

  “遵义医科大学设立南山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班,希望同学们发挥钟南山院士的精神风貌,培养拔尖创新型的卓越医学人才,同时希望这批人才具备高尚的爱国和为民的情怀。
  在此我代表学校,向2020年有志于从事医学事业的同学们发出邀请,热烈欢迎你们报考遵义医科大学第一届‘南山班’,在转折之城、红色之都遵义去实现你们的医学报国和强国的梦想!”
遵义医科大学副校长 李春鸣

  “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有着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办学基础。临床医学专业创办于1947年,是贵州省最早进入ESI全球前1%的医学学科,也是贵州省唯一一个获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7年有效期认证的专业。
  学校将为‘南山班’人才培养提供覆盖教学全程和学生成长全程的经费保障,制定了全方位的教学激励和教育支持方案,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邵珠建

  “学校‘南山班’人才培养坚持“精英化、高水平、国际化”的培养思路。
  在精英化培养方面,学校今年设立计划30名;在高水平培养方面,学校实行双导师制,为每名学生配备基础和临床阶段的两名导师;在国际化培养方面,学校全额出资,提供‘南山班’学生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学习交流机会;在学生成长方面,为‘南山班’配备专职辅导员,单独设立钟南山奖学金,‘南山班’100%的毕业生将获得学校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 石蓓

  “‘南山班’有别于传统的医学教学模式,我们采取的是小组式讨论式和问题式课堂,将人体器官系统有机的整合,打破学科壁垒,采取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将基础与临床理论教学实习见习等床旁教学有机的结合,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大学之道
在明德 在亲民
在止于至善
医者之道
谓之德 谓之仁
谓之济世救民
而我的梦 我们的梦
正在这里
以大学之道不断传扬
以医者之道生生不息
出品 | 遵义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