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特聘教授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23 11:13:00
贵州民族大学
  10月22日,贵州民族大学郝亚明特聘教授签约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林,副校长周杰,特聘教授郝亚明出席。校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办、民历学院等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由周杰主持。
  王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郝亚明教授加入学校担任特聘教授表示欢迎。他表示,聘请郝亚明教授是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期待郝亚明教授投身教学科研第一线,致力于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围绕民族地区社情民情潜心研究,相信郝亚明教授加入学校必将进一步推动提升学校民族学教研水平,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郝亚明教授表示很高兴加入贵州民族大学这个大家庭,他将发挥自身研究所长,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为学校培养更多学术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
  仪式上,周杰简要介绍了郝亚明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与郝亚明教授签订协议,王林校长为郝亚明教授颁发聘书。
  郝亚明教授简介:
  郝亚明,男,汉族,1978年12月生,200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社会学系,获民族社会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南开大学工作,曾在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挂职,任科研处副处长;2011年至2012年期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现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政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民族社会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民族研究》杂志审稿专家。
  郝教授主要从事民族社会学和民族政治学研究,研究领域为多民族国家建设与多民族社会治理、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少数民族权利保障、民族国家与民族主义等,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国家民委课题等多个项目,在《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民日报》等多个权威期刊报刊上发表“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五大基础路径”“种族歧视与仇外主义严重阻碍全球疫情防控”等多篇文章,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青年成果奖(2020)、第四届全国民族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8)、国家民委首批“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2016)、国家民委第二批“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2019)、天津“131创新型人才”第二层次人才、天津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等多个奖项。
  文字/大学生网站 文婷汇
  图/金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