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彰显新时代坚定决心 凝聚十四五磅礴力量——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两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11-17 10:16:00
贵州师范学院

  全校教职工生高度关注的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幕。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老领导郁钟铭和退休教师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主持。此次大会是在学校胜利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决战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开启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学校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本次两代会有正式代表241名,列席代表22名,出席会议正式代表229名,到会代表符合规定人数,代表们精神饱满,带着全校教职工生的嘱托,履行神圣使命。上午9时,严肃宣布大会开幕,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致开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贵州师范学院高标准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重要时刻,各位代表欢聚一堂,齐谋学校发展大计,这对于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二届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求真务实、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培新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发挥主体作用,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结果;是各位代表积极发挥作用,履行职责、身体力行的结果;是“两代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教职工、同舟共济的结果。

  石培新强调,第二次党代会已经全面开启了贵州师范学院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希望各位代表不负全校教职员工的期望与重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发扬民主、团结师生、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振奋人心的大会,为贵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贵州师范学院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校长韦维以《聚焦内涵发展推动提质升级努力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报告指出,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承上 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以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幸福未来。报告指出了2020年重点开展的七个方面的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努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全力开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加快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扩大开放办学,深入推进对外合作交流。

  随后,校工会主席许丽君作了《凝心聚力谋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还提交了《贵州师范学院2019年财务收支决算暨2020年财务收支预算报告》、《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书面材料供代表们审议。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分7个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报告。代表们本着对贵州师范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和学校改革建设提出建设性、创造性建议。此次两代会共立提案21条,涵盖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行政后勤、民生保障、师生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和期望。

  大会还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和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韦维致闭幕词。她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两代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师院精神和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始终保持对推动学校发展的不懈追求和工作激情,坚决贯彻“12345”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十个坚持”,协调推进“六大工程”,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良好基础,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帷幕,贵州师范学院第四届“两代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的一件大事,对凝聚全体师院人征战十四五的坚定决心和实干力量具有重要作用。会后,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出工会主席、工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