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产教融合双创大讲堂首期启航,企业家开讲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11-19 12:13:00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11月10日,由双创办、健康系主办的2020年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产教融合双创大讲堂之大健康专场在明德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贵州安迪传统医药研究所所长、贵州安迪医疗设备公司董事长、贵州黔郡艾公司董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中方专家何顺峰应邀主讲,学院副院长杨波、健康系主任龙霞、双创办副主任夏梦等教师与各系学生到场听讲。

  讲座上,何顺峰以“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灸疗的兴盛历程”为主题,运用丰富详实的数据,深刻概述了大健康产业发展态势和发展机会,讲解了大健康三大产业分类即健康基础产业、健康支撑产业、健康服务产业,又以灸疗的前世今生为例,与大家分享了有关中医药发展的思考和建议。讲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对标学院健康管理系专业学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他讲到,国家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也是世界上最大和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大部分发达国家的医疗消费开支超过了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热点,而中医药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目前,大企业持续跨界进入大健康行业,如阿里健康、天猫医药、万达健康等,与大健康关联的细分产业正逐盛兴起。他接着强调,高校培养的大健康产业人才在学健康常识的基础上,要充分掌握医学科技前沿,要多学科融合、了解健康产业将与文化、旅游、环保等多学科专业融合发展。

  讲座结束,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杨波副院长为何顺峰颁发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双创导师聘书。

  本次双创大讲堂活动是在学院双创八大体系规划指导下,归属活动实践体系的一大成果,是为大学生亲近企业家而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前不久在2020年贵州百强企业榜单发布会暨高峰论坛上同步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定期邀请各行业知名大家、企业家、精英等结合行业未来发展机会及自身经历作主题演讲,让大学生聆听企业家教诲,提前了解社会产业的发展状况,感受企业家创业就业的历程和思想力量,最终以高素质、高质量的专业能力反哺企业,成为企业真正需求的优质人才,同步解决企业用人与高校培养人的断层问题。后续将逐步带来大数据、大文旅、先进制造等主题专场,将有更多行业大咖带来精彩对话,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80787725 2020-07-07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