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
2020-11-30 21:32: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1月28日上午,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执行委员会主办,六盘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贵州省师范大学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六盘水师范学院基础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的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四楼至善厅、望岳厅和明德厅三个会场厅同时进行。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代表队以《高产与低产长顺绿壳蛋鸡卵巢转录组分析》为研究课题,探讨了参与调节蛋鸡卵巢功能的候选基因。在答辩过程中,该校代表队答辩选手余义印就研究的技术路线及方法向在场评委进行重点阐述。在问答环节中,余义印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回答并表示她的团队之后会在绿壳鸡蛋与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方面进行相关的课题研究。
  遵义师范学院代表队的参赛选手田景娇说,在研究课题的过程中,我们队遇到很多失败,却没有因此放弃,反而越挫越勇,这就是团结带给我们的力量。这次竞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技能的平台,还可以锻炼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结意识。
  据悉,比赛采取封闭式问答,每组两名答辩选手,限时15分钟,其中PPT陈述8分钟,问辩7分钟。来自我省11所高校的37支队伍进入现场答辩决赛,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答辩会。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婷等团队代表获得特等奖,茶秀云等团队代表获得一等奖,罗双莉、杨锶语等团队代表获得二等奖,陈梦、何婉琴等团队代表获得三等奖。
  下午15:30,在我校艺林馆明湖音乐厅举行颁奖典礼。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作总结。他说,生命科学竞赛专业性强、公开度高、参与面广,对推进我省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别是强化实践教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个院校要加强联系、常来常往,在交流互鉴中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云 实习记者 黄丽 王乙宇 祝燕 图/陆安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