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12-21 16:02:00
安顺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7日,安顺学院纪委 监察专员办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纪委书记蔡红英、校纪委委员、学校纪委和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校纪委副书记柏平主持。

  安顺学院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上午,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陈朝洪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全体参训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校纪委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副主任周旭同志就纪检监察相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同志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的专题辅导。蔡红英的辅导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提升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意义;坚守政治信仰,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锤炼与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职责相匹配的过硬本领;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投身到推进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等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的有关要求,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蔡红英作专题辅导报告

  蔡红英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要进一步深化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认识,按照省纪委省监委《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提示(三)》的有关要求,把政治监督活页建设成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的重要抓手。学校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深入学习和理解学校党委制定《安顺学院纪委委员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意见》的重大目的和意义,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探头”和“前哨”的作用。要用好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印发的廉政笔记本,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借助廉政笔记本把日常监督工作推向深入。

  辅导报告结束后,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尤其是蔡红英书记的辅导报告系统完整,理论性强、实践性强、指导性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升政治能力具有重要帮助。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运用“易班”平台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

  今后,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继续按照上级纪委的工作要求和《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关于推进贵州省高等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培训形式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业务能力,努力实现安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