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聚商业英才,再创经济佳绩——2021年贵州省省级“人才日”活动企业家沙龙会在贵阳举行
2021-04-24 08:22:00
第九届贵州人博会组委会办公室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年,省委决定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确定为贵州“人才日”,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4月23日下午,作为全省“人才日”系列活动之一的企业家沙龙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岳德出席活动并致辞。沙龙活动邀请了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等形式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与人才问题,共同为我省企业家广聚天下英才出谋划策,为再创贵州经济佳绩添砖加瓦。省工商联部分在筑副主席、副会长、执常委企业家,贵州省贵商总会、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省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部分会员和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会长代表150余人参加沙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中提升发展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贵商精神,展示贵商风采。

  企业家沙龙在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下,由贵州省工商联、贵州省总商会主办,贵州省贵商总会、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省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委员会承办。

  此次活动邀请北大纵横创始人王璞、国家人社部法规司原巡视员余明勤、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凌分别以“领导力,贵州人才”、“企业竞争实力:来自人才投资的支撑”、“德国人才发展战略及其实施的启示”为题作主题演讲。三位演讲嘉宾和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参与嘉宾对话,从学者、专家、企业家的不同角度对“人才”定义作观点分享,围绕贵州高质量发展人才需求、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话题展开对话。

  陈坚指出:我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设立“人才日”,时间节点特别关键,背景意义十分重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十四五”时期“敬才”“赞才”“引才”的赤诚热情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坚定决心。陈坚提出希望与期待:一是把企业建设为人才聚集新高地,企业家们要牢固树立人才战略思维,要将人才作为企业开疆拓土的核心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激励机制,主动融入到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倍增行动之中,努力将企业打造为人才聚集的新高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攒力量。二是聚焦产业打造企业人才生态,企业要聚焦我省32个主导产业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壮大自身实力,为推动我省产业体系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添砖加瓦,为人才在企业“安家落户”营造良好产业环境,厚植发展的土壤和生态,让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在企业得以竞相迸发。三是完善企业人才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人才政策环境,加大氛围营造力度,多举办各式各样的企业沙龙活动、宣传活动、推介活动等,多为企业搭台造势,营造全社会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李岳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强调,我省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上来。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是我省实施“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产业大招商”的重要保障,也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第一动力。贵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新”要求和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以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邀请各路英才,聚焦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急需人才,全力做好人才招引、招才引智工作,努力让贵州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真正让贵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助手,省工商联将积极发挥外省工商联、省内外商协会资源优势,聚焦民营企业人才招引和高质量发展,加强人才服务工作,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我省人才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积极帮助民营企业与省外知名企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展联系协作牵线搭桥,推动各方在人才培养中实现互利、共享、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9 14:44